台灣知名網紅「館長」前(10)日在直播中提到,自己曾有花錢想請人製作V皮,成為VTuber的想法,但他認為自己的觀眾想看的是他本人而非V皮,加上不是日本人做起來頗有難度,覺得行不通所以放棄。

VTuber是現今實況界全球熱門的新趨勢,可以不露出真人的面貌在直播中與人互動,甚至脫離本身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人設。

館長表示,自己原本考慮過花20萬請人製作V皮,後來他覺得大家更想看的是館長本人而非V皮,要是本人沒出現自然就沒有感覺,所以選擇放棄。他也認為,在台灣想當VTuber行不通,如果是一個日本人開V皮,女生又有經紀公司就沒問題。只要觀眾聽到可愛的日文聲音加上動漫人物的外型,不論台灣或是日本人,都會喊著「我老婆!」,畢竟日本就是動漫生產大國。

館長指出,VTuber主流還是日文和英文圈,假如是你是台灣人用V皮,許多台灣人看到也只會覺得很Low、層次低,認為其聲音不適合當VTuber。因為台灣人會歧視台灣人,台灣人會覺得美國人刺青很帥,但台灣人刺青就是8 9,所以日本人用V皮就是可愛,台灣人用V皮就是學日本難看。

不過後來館長也說,在台灣VTuber上也有做成功而且他認識的例子,有的話當然就繼續努力去做。只是台V和日V的差異巨大,館長舉例日本Hololive的VTuber「桐生可可」,在畢業當晚的直播中,光是斗內金額就破億日圓,還有50萬人同時觀看,只能說日本在做VTuber或動漫這一塊,不論是架構、經紀人上都非常厲害。

網友紛紛留言「確實,台灣人就喜歡打內戰」、「台灣人比較喜歡真人」、「很多就很習慣日本文化了,對中配意見一堆」、「直接對全體台V開地圖砲欸」、「一次全部得罪完XD」、「弱勢確實沒錯,但有市場還是會有人做」。

【更多的館長追蹤館長IG吧!影片看這裡!】

館長認為自己的觀眾想看的是他本人而非V皮,加上不是日本人做起來頗有難度,覺得行不通所以放棄。   圖:翻攝自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成吉思汗

館長舉例日本Hololive的Vtuber「桐生可可」,在畢業當晚的直播中,光是斗內金額就破億日圓,還有50萬人同時觀看,只能說日本在做VTuber或動漫這一塊,不論是架構、經紀人上都非常厲害。   圖:翻攝自圖:翻攝自YouTube/Coco Ch. 桐生コ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