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新增88例BA.5個案,而其中有一名為9月9日公佈的死亡個案,經基因定序確認為BA.5,為國內第二名BA.5死亡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個案為60多歲女性,因病長期臥床,本身沒有接種過疫苗,於8月30日快篩陽性後3天就不幸死亡,死因為新冠肺炎併呼吸衰竭。

羅一鈞指出,新增88例的BA.5個案中,其中有1例是死亡個案,個案為60多歲女性,未接過過疫苗,本身有糖尿病、中風的慢性病史,因病長期臥床。個案於8月30日快篩陽性,於當天送醫檢查,因發現有肺炎,住院使用瑞得西韋、抗生素等藥物治療,9月1日就不幸死亡,死因為新冠肺炎併呼吸衰竭。

指揮中心指出,今新增的88例BA.5本土個案分佈以北部45例最多,其次為中部34例、南部8例、東部1例。有73例為成人,兒童與青少年佔15人。

本土病例分析。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Omicron BA.5本土死亡個案說明。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說:今(12)日本土中重度及死亡個案說明。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