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透露綠營內部最新民調,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支持度微幅領先對手國民黨張善政1%,而且還在穩定成長;不過以無黨籍候參選桃園市長的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則酸說民調都只是為了宣傳廣告用。鄭運鵬今(12)日受訪表示,民調反映的是這段時間努力的結果,這些民調都不是他自己做的,也沒有拿來做宣傳,會繼續保持步調贏得最後勝選。

鄭運鵬指出,鄭文燦當選市長以來都會固定時間做民調,雖然他自己沒有做民調,但他看過幾份民調,的確在趨勢上是逐漸向上,而且也有領先的民調出現,這些都和他參選後的步調和期待是相同的,這部份沒有必要去做假。

鄭運鵬表示,因為這些內部民調並沒有公布數字,如果是媒體民調,也看得出來支持度有上升的趨勢,重申這些民調都不是他做的,民調結果整體趨勢和數字還讓他和團隊滿放心的,會繼續保持這樣的步調,最後贏得勝選。

「民調反映的是這段時間我們努力的結果」鄭運鵬說,因為策略正確所以趨勢才會向上,但是民調不是投票,最重要的是投票那天要能夠勝選,民調公布的是各機關的參考,這部分他自己沒有做,所以有些人會說對自己不利的民調就是別人有調整的。

鄭運鵬表示,他不會認為對他有利的民調,他就能夠休息一下,選舉每一天都很重要,每一個小時都很重要,這些只是當作選舉節奏上的參考,他的心態就是每天都當作打平、落後一點點,這樣才能激起團隊士氣,民調好不能休息,民調不好也不能氣餒,這些民調他並沒有拿來做為宣傳用,各陣營也不用太擔心,每個人都可以做,做為自己選舉的參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