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目前仍擁有親民黨籍,但本次以無黨籍投入選戰,並獲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至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還未現身幫黃珊珊站台,被外界解讀白橘心結未解。黃珊珊今(12日)接受專訪提到,對她來說宋楚瑜就像家人,不會每天把家長拿出來,且親民黨也派2位幹部到她競選總部幫忙;至於與柯文哲的關係,她認為柯是很棒的老師,兩人這幾年在市府工作、防疫期間更像是同生共死的同袍、戰友。

黃珊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康仁俊專訪,談及過去曾加入新黨,黃珊珊說,當時新黨找新人參選,可能她的出身背景關係,她參加後也沒想到會通過初選,之後也認真參選,但後來新黨有了很大的變化,常常內耗,2002年時新黨把沒登記的開除了,她與3個議員都被開除。

黃珊珊透露,當時自己也打算不選了,因為剛生完小孩,想回家帶小孩,後來親民黨、國民黨都有來徵詢,因為她與宋楚瑜都是湖南人,比較親近的感覺,也覺得對方很有誠意,加入親民黨至今,也已20多年,「很多人都離開親民黨,我都沒走啊!」

黃珊珊表示,決定接副市長時,有向宋楚瑜報告,對方就要她好好做,教她公文應該怎麼看,也會提醒她當行政官員該注意哪些事情。

被問到與宋楚瑜、柯文哲之間的關係,黃珊珊強調,關係好不好自己是知道的,與宋楚瑜之間比較像家人,每天把自己家長拿出來要幹什麼?親民黨也派2個幹部到她的競選總部幫忙,「宋主席的高度不需要特別為什麼事情做什麼事」,希望大家看政見,講顏色幹什麼?

主持人詢問,柯文哲當初邀請黃珊珊當副市長,也可能造成這兩年北市政績的包袱恐移轉到黃珊珊身上?黃回應,「黃珊珊就是黃珊珊」,黃珊珊做的事情,大家自有公評,她當然是柯文哲的副手,做得好不好,至少在市政府工作都是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所以她跟柯的關係也很清楚。

黃珊珊提到,對於柯文哲的賞識,她很感謝,且進入北市府後也很認真學習,覺得柯是個很棒的老師,短時間內有強度的磨練,讓她立刻上手、承擔這麼大的責任,這就是一個老師的角色,他們也是並肩作戰的戰友,尤其這兩年防疫期間,已是同生共死的同袍,她確診後,柯也確診,所以柯是她的戰友,親民黨則是她的娘家。

黃珊珊指出,自己受到這麼多支持,她都覺得何德何能得到這麼大的認同?更何況大家認為黃珊珊有資格選市長,代表這幾年她的表現應該已經獲得市民肯定,所以希望重點還是在她個人,別人不可能取代她選市長,旁邊給的協助很重要,但重點在於能不能勝任市長,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