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文化局響應9月全國古蹟日,10日晚上7點在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舉辦「巷弄藝起來」經典國語演唱會,邀請選秀節目《超級偶像2》亞軍符瓊音及季軍林吟蔚、還有第3季的季軍段旭明與電眼情歌王子羅平、療癒系金曲歌手亦帆、以及實力派創作音樂人徐哲緯,陪伴市民朋友熱鬧過中秋。

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位於土城醫院對面的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鄰近捷運土城站步行約10分鐘。斬龍山考古遺址歷經捷運開發、土城醫院興建等過程後,市地重劃以遺址公園的形式保存下來,不但是見證考古遺址與都市發展共榮共存的重要場域,也是周邊居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色彩繽紛的溜滑梯、模擬考古挖掘現場的遊戲沙坑,更是深受親子族群的歡迎。

龔雅雯說,新北市為響應舉辦全國古蹟日,吸引年輕族群及親子共遊親近考古遺址,9月24、25日上、下午共3場歡迎民眾組團來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腦力激盪挑戰實境遊戲《遺落夢境》一,關鍵線索就隱藏在公園各個角落,等你來挖掘破關!每場實境遊戲皆邀請國立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專業人員,帶領民眾從專業考古領域入門遺址文化內涵。

此外,24、25日周末兩天下午還有街頭藝人表演,演出陣容有大頭表演藝術、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街頭打擊吳承翰、雜耍特技周子益等,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文化資產科長羅珮瑄提醒,新北古蹟日即日起至9月25日舉辦系列精采活動,想了解更多活動訊息,歡迎至文化局官網的活動公告(https://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




新北文化局與聚樂邦合作推出實境遊戲《遺落夢境》,邀民眾認識斬龍山考古遺址。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9月24、25日台大人類學系專業人員導覽斬龍山考古遺址內涵。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