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已經於下午正式升格為中度颱風,今(10)日下午14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530公里海面上,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1)日清晨到上午有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另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中颱梅花目前往西北方向前進,到了台灣東部海面後會轉往北移動,通過台灣東方後來到東海、黃海區域,預計明天開始到下週三都會為台灣帶來影響,而暴風圈最靠近台灣時間在下週二,不過以目前的預測路徑來看,發布陸警機率低,不排除在最靠近颱風時暴風圈擴大或路徑西偏,暴風圈就有觸陸可能。

而週日至下週四,梅花颱風在台灣東方海面緩慢移動,近似滯留,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北部及東北部降雨較為明顯,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說,梅花颱風的路徑往西北進入到台灣東部外海的時間點是下週一、下週二,走的速度趨緩甚至稍微停滯;路徑上與軒嵐諾颱風是有點類似,不過軒嵐諾在巴士海峽東邊海面上有往南偏再北轉的幅度,停滯時間相當久,和梅花路徑是比較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