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釋出「免治馬桶宣傳片」,被剪接為韓國電影《熔爐》片段,總幹事吳思瑤赴警局報案。對此,陳時中今天(10日)強調,他尊重二創、創意,但該片已超越底線,因此去報案。

陳時中上午偕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等人赴台北陽明山登山。就提告影片部分,陳時中強調,他尊重二創、也長期尊重創意,但該影片有所誤導、超越底線、對社會產生傷害,因此去報案,「過度造成社會誤解,這幾乎是假的成分,這樣不好」。

媒體詢問,對手蔣萬安搬出《中介法》,還稱若網友被告歡迎去他那邊做法律諮詢。陳時中回應,每個人都有其立場,若換成他這樣,看他怎麼反應、拭目以待。

至於在報案後,又在臉書稱歡迎二創,是否有點怪?陳時中說,不會,在報案後怕被操作成反對二創,但該影片已超越底線,因此先報案處理,對二創都是予以尊重。

另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說,若要告連她一起,陳時中提及,若超越底線會處理、不會任意提告,會盡量讓大家有言論自由、創意。

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昨表示,網路流傳將陳時中人像與「熔爐」片段進行改造並惡意擴散的影片,涉及扭曲陳時中政策影片原意、盜用改造國外影片片段,已向刑事局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