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百年老校新莊國小圍牆歷時60多年,非常老舊,經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協助,近期完成圍牆改建工程,並拓寬圍牆外側人行道,提供學童安全的通學廊道,也讓社區民眾通行更加安全便利。

創校已逾百年的新莊國小雖曾歷經多次校舍更新,但位於新莊區中港路48巷的側門卻遲遲無法進行圍牆改建及外側人行道拓寬,以致學童與附近居民僅能行走在不到一米寬的人行道上,上下課時間經常出現人車爭道情形,險象環生。

經社區民眾向新北市議長蔣根煌陳情後,蔣根煌邀集當地里長、校方及市府相關單位進行會勘並規畫改建工程。在蔣根煌的督促及市府相關單位的共同努下,新莊國小終於擁有美觀的校舍圍牆以及寬敞的人行道,不但解決60多年來巷道狹窄難行的問題,也讓學童及附近居民通行更加安全便利。

新莊國小校長張信務表示,感謝蔣議長的積極爭取、校友及社區居民的大力支持以及全體師生的配合,才能完成這一項重大的改造工程,讓創校已屆125年的新莊國小校園及周邊更加美麗,也讓學童有更安全、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新北市百年老校新莊國小的新建圍牆完工,環境煥然一新。   圖:新莊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