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網路實境節目一碗麵的時間》今(8)日播出第8集,由總統蔡英文、小廚神朱如茵(Liya)與主持人黃彩玲「三女力」聯手下廚,重現Liya在「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八季」中得到冠軍的經典料理—蜜汁烤鰻魚米粉。難得擔任二廚的蔡英文,擺盤時狂加香菜,試吃時,四度誇米粉「數一數二好吃」,身為甜點控的她還提醒主持人「甜點還沒吃」,多次化解廚房危機! 

蔡英文讚美Liya不只把台菜發揚光大,更強調年僅10歲,就能在極度高壓的廚藝競賽中過關斬將,「比我們打選戰還厲害」;而在比賽中自信喊出「Girls rule the world(譯:女力領軍)」的Liya則解釋,女性特質有助團隊合作,她同時稱讚蔡總統「是一個很好的啟發,證明女生可以完成許多成就」。 

不過,在料理過程中,Liya坦言有點緊張,讓蔡英文笑回「總統不會比節目主持人(指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恐怖」,更多次幫忙化解廚房危機!先是Liya醃製鰻魚時,因醬料碟太過一致,一度分不清米酒與醋而愣了3秒,蔡英文不只馬上接手「嗅」出答案,更在米粉醬汁不小心被「加料」蜂蜜時,貼心補充「甜的米粉我也可以」,讓Liya鬆了一口氣,最後更不改「香菜本色」頻提醒「香菜多加一點」,再徒手大拍果蠅,嚇到所有人。

「蜜汁烤鰻魚米粉」上菜後,蔡英文的筷子更是停不下來,鹹甜交織與檸檬酸味的畫龍點睛,讓她4度誇「非常好吃」、「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米粉」。黃彩玲則說,這是一道融合西式烹飪手法,但充滿台灣味的料理,食材全選自台灣,包括屏東鰻魚和新竹米粉,蔡英文在一旁補充「用米酒就是台菜了」。不過,就在大家品嚐完準備收拾時,蔡英文突然大喊「Liya做的奶酪還沒吃」,只見身為「甜點控」的她拿起湯匙一口接一口,笑翻全場。

其實,為了感謝蔡英文這位「得力助手」,Liya除了準備甜點外,還連夜趕工繪製「想想與阿才」的肖像油畫送給總統,讓蔡媽媽看到秒回「牠們才沒這麼可愛!」開心地說要把這幅畫掛在廚房。而由於錄影當天正好是Liya14歲生日,蔡英文也準備驚喜,送上一件印有「Liya Chu」的工作圍裙,畫畫、做菜都能使用,祝福Liya繼續勇敢並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

民進黨網路實境節目《一碗麵的時間》今(8)日播出第8集,由總統蔡英文、小廚神朱如茵(Liya)與主持人黃彩玲「三女力」聯手下廚。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