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莫德納雙價BA.5審查資料不足,除美國之外無其它國家採購,但國民黨立委仍評沒買到因指揮中心未超前部署,並質疑不買BA.5疫苗是為高端鋪路。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在疫情記者會上直言高端未研發Omicron次世代疫苗相關產品,讓他抨擊此說法是「牛頭不對馬嘴、混淆視聽」。

王必勝解釋,去年指揮中心在前指揮官陳時中的安排下,與莫德納簽訂4100萬劑合約,而這4100萬劑中已於去年先進貨600萬劑,今年與明年各有2000萬劑與1500萬,他表示目前今年的2000萬劑已用掉1000萬劑,還剩下1000萬劑與明年1500萬劑額度,這些都有陸續再談。針對國民黨說明沒有買BA.5疫苗是為高端鋪路一說, 王必勝表示據他了解高端並沒有Omicron次世代疫苗相關產品,他表示這樣的說法「牛頭不對馬嘴、混淆視聽」,不知從何而來。

王必勝強調,「這是前任指揮官陳時中所做的真正的超前部署。」因為有這個合約在,莫德納不管是在供貨速度、或者新的次世代疫苗,莫德納都會優先給台灣做審查再購買,而在合約保障下, 台灣也可優先取得次世代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