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微弱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明顯降溫,而由於水氣仍多,台灣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台灣東方海面未來10天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不過各個模擬路徑分歧,但不論熱帶低壓或颱風都來不及影響中秋節的天氣。

吳德榮表示,今日東北風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山區午後對流增強,需留意較大雨勢。而北台灣稍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各地區氣溫:北部22至29度,中部24至32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3至35度。

吳德榮指出,明日水氣會減少,各地大多晴時多雲,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午後降雨則是略擴大至嘉義及南投山區。週五各地晴時多雲,南部地區及午後中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而中秋天氣吳德榮則表示,雖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但各個模擬路徑,相當分歧,是否擾台,需持續觀察,不過共同的結論是來不及影響中秋節天氣。因此週六各地晴時多雲,午後中南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週日水氣略增,各地大多仍為多雲時晴,北海岸及午後中南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最新歐洲及美國系集模式模擬皆顯示,台灣東方海面未來十天,雖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但模擬路徑,相當分歧。   圖:翻攝自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