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的疫情生活下,台灣許多餐飲產業面臨嚴峻考驗,許多老品牌在經營上面臨縮小營運規模甚至暫停營業,但蔬食料理卻逆勢在高雄殺出一條血路,成功將危機化為轉機,帶起一股餐飲新風潮,並以多元創意的菜色征服南部人的味蕾。

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多年來斐得蔬食餐飲體系以減少全球肉食炭排量、減少因畜牧業造成的環境汙染、永續經營地球村、避免自然生態破壞及推廣蔬食,讓更多人願意體驗蔬食為品牌使命,不斷在蔬食餐點上追求卓越。

今年進入下半年疫情仍未明朗化,一些老字號餐廳撐不下去宣布結束營業,斐得蔬食反其道而行,不但沒有停下腳步,反而持續佈局,單單9月就決定在台中金典百貨三樓、台中秀泰高雄夢時代三樓、義享天地陸續展店,致力推廣蔬食飲食,更延攬有企圖心的餐飲人才一起闖出一片天。

斐得蔬食創辦人田乃文表示,危機下的轉機,許多餐飲人才面臨轉職,心疼他們的好手藝外,也能為其打造與品牌一起打拼的蔬食餐飲體系,都讓展店計畫更為順利且無縫接軌。

其中,即將於9月9日正式開幕的高雄夢時代店,現場以質感木桌椅、綠色植栽及舒適通透的用餐環境,打造更為開放的用餐環境,卻不失隱密,展現經營者在疫情底下對消費者的用心,延續斐得蔬食的新蔬食主義,多元的創意南洋、歐式、台式等蔬食餐點、火鍋及飲品,適合家庭、親友聚會,每個月還推出用餐用美食活動,試營運期間的假日就已呈現訂位爆滿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