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新增36,393例本土病例,今日又以新北市新增7,795例最多,針對週三確診數是否會突破4萬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週三是每週疫情高峰,確診數應該只會超過4萬一點點,不過預估到年底前會有200萬人感染BA.5。

本土個案今日新增36,393例,針對明日確診數是否會突破4萬例,莊人祥表示,週三通常是每週疫情的高峰,但確診數應該只會超過4萬一點點,但一週平均值不會超過4萬的幅度,他也指出,若以低推估來看這波疫情,預計在9月中下旬會達高峰,高推估則在10月上旬,而這週疫情增幅較前一週趨緩,還需觀察是否已經快達到高峰。

今日各縣市病例數以新北市新增7,795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4,606例,而針對疫情較嚴重的新北市是否有可能在這波BA.5疫情中,再次回到單日確診數破萬例,莊人翔回應,若以低推估計算新北市單日確診數,是有可能不會破萬例,但若以高推估來計算,則有可能破萬例。

至於BA.5的疫情,莊人祥表示,預估到年底還有約200多萬人會感染BA.5,並且目前應該還有95%到99%民眾都未感染BA.5,但他也指出,目前無論是BA.5或BA.1、BA.2,在疾病嚴重程度都沒有太大不同,最重要的是該打的疫苗還是要儘快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