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公開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競選辦公室團隊名單,揭露主要成員的通訊錄,包括陳時中兒子陳彥安在內,多為民進黨官員的兒女,因此諷刺為「綠營政二代艦隊 」。陳時中陣營則反控「侵害隱私」。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6日)表示,他的競選團隊成員也有被媒體揭露,這不是什麼不能公開的事情。

就陳時競選團隊成員,網羅陳時中兒子陳彥安、台北市前民政局長藍世聰兒子藍佑倫 、內政部長徐國勇女兒徐慧娟、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女兒蔡舒景、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女兒 姚雨靜、「厭世姬」彭維昭等人。

陳時中競辦發聲明譴責指,蔣萬安身為立委,卻縱容團隊知法犯法,如此侵害他人隱私的行為,表達嚴厲譴責。蔣萬安日前才說要防偷窺,現在卻縱容團隊公布別人隱私,說一套做一套,帶壞選舉風氣。

蔣萬安上午受訪則回應,每個議員是獨立問政的個體,徐巧芯也不是他競選總部的發言人。其實,競選團隊成員不是什麼不能公開的事情,沒有這麼嚴重,包括他自己團隊的成員之前也有被媒體報導過,難不成這樣的名單陳時中也要保密30年?

蔣萬安表示,徐巧芯公布名單後,後來也做了一些調整,但對他們來說,團隊成員來自各界不同的人士,大家都可以來檢視。

另就,陳時中競辦成員被指「綠營政二代艦隊」,民進黨則反擊「蔣萬安是政三代」的說法。蔣萬安強調,他是透過兩次選舉,民眾一票一票選出來,透過民意的洗禮、靠自己的力量來從事公開事務、為人民服務。當然,他們完全尊重陳時中用人的方式、怎麼組成競選團隊,這些他們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