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料,指出他於宏碁副總期間,向農委會申請3年、總經費5700萬的研究計畫,卻多數抄襲自論文、雜誌、農委會資料等,今張善政又遭週刊踢爆還抄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研究報告。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針對此事表示:會再了解媒體報導內容,並盡快對外界報告。

2007年至2009年張善政任職宏碁擔任副總,他曾向農委會申請總經費5700萬的結案報告,但上週被爆該報告涉嫌抄襲論文、雜誌、農委會的資料,其中農委會資料也未標註來源。今再遭週刊爆料指出,張善政結案報告的子報告—《隨選視訊系統應用於農業資訊傳播之規劃》,也是抄襲工研院2006年為NCC所做的研究報告。

農委會科技處上週表示,針對張善政涉嫌抄襲案已成立專案小組,已邀集相關領域學者針對研究報告中是否有抄襲、未依規定引用等違反智慧財產權等事件進行調查,若有疑慮將不排除約談張善政與其研究團隊的相關成員。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則針對今日媒體報導回應,她表示會再了解相關媒體報導內容,而相關報導內容也將由負責的科技處調查,若有結果也會盡快對外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