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對手猛批陳時中免治馬桶「偷窺」橋段,陳時中今(5)日第三度道歉。不過,他說,還是要回歸政策的主題。光是這樣的責備並不會讓人家來當選,重要是要提出政見,看市民怎麼樣才會好。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日上午前往大稻埕慈聖宮參拜,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先前公布的免治馬桶影片,陳時中從一旁廁所上方「偷窺」四叉貓爭議,媒體詢問,之前團隊有先看過腳本嗎?是外面公司或競選團隊拍攝的?陳時中回答說,整體的拍攝當然是請專業的團隊在拍攝,整體的設計當然是競選的團隊在設計。當然大家得到一些反映後他們立刻就修正,免得把整個主題公廁進步的文化、安全衛生公廁的進步可能就被這樣議題掩蓋住,所以就立刻修正,「也表達我們的歉意讓大家引發的誤會」。

對於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偷窺這個影片教壞小孩、不可當作兒戲,陳時中說,他也沒有當作兒戲,所以也慎重的道歉、也下架影片修訂。

媒體詢問會覺得現在藍營窮追猛打、希望要求民進黨要道歉,讓政策失焦,陳時中說,還是要回歸政策的主題。光是這樣的責備並不會讓人家來當選,重要是要提出政見,看市民怎麼樣才會好。

陳時中說,這個政見的主軸很清楚,就是怎麼樣提升公共廁所的安全跟衛生,免治馬桶是其中的一環,拍攝的技巧引發的誤會,他感到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