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布新聞指出,目前很慢的軒嵐諾颱風要走了,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仍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間歇性強風與長浪發生,而台灣上空雲系也減少了, 降雨範圍較上午少許多。受西南風影響,氣象局表示下週中南部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有午後雷陣雨,各地溫度約33到34度。週四後遇到中秋連假,氣象局表示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大致上還是東北風,因此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可能有零星降雨,相關氣象重點說明如下:

1)​注意長浪,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週一(9/5):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週二(9/6) 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2)降雨機率:

週一(9/5)會是偏西南風的環境迎風面,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週二、週三(9/6~7) 則因水氣增加,風向轉換成東北風,也因為水氣多,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都要記得帶雨具!而降雨雲量增加,高溫也會稍下降,但低溫變化不大。

3)多雲到睛:

週四~週日(9/8~11),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尤其週四後大致上還是東北風,但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可能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則有局部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提醒,日本南方海面會是低壓的環境,週四後台灣附近的東北風帶來的水氣不多但如果低壓有往西靠一點,東北風迎風面的降雨有可能稍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