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被爆論文抄襲,他今 ( 4 ) 日受訪回應,當年已透過學倫會審查證明清白,痛批老掉牙的事又拿出來說一次,招數「太 low(低)」。不過網紅四叉貓利用論文比對系統資料庫查詢,發現鄭寶清的論文有 3 頁抄襲,諷刺「鄭寶清的論文自稱是純金不怕髒水,可惜你遇到我這個『王水』」

鄭寶清表示,宣布參選後就遭到惡意抹黑,還被罵「背骨」。鄭寶清指控,民進黨當初的建立都是背骨反對國民黨的,但他反對威權體制與密室協商,如果這一點是對的就會被打擊。

鄭寶清直言,他被打擊的過程是無所不用其極,包括戴紅帽、人格破壞、道德破壞與人格毀滅,不過已經有心理準備。他認為現在社會控制比以前還可怕,「小粉藍、小粉綠」想發動攻擊就會全面攻擊,完全不分青紅皂白。

而針對鄭寶清重申論文清白未抄襲,四叉貓今日在臉書諷刺,「鄭寶清的論文自稱是純金不怕髒水,可惜你遇到我這個『王水』」。他指出鄭寶清的博士論文第 49、50、51 頁經過比對,抄襲《員工對高雄港拖船業務民營化政策認知與承接意願之探討》第 18、19 頁。

四叉貓表示,「中央大學 10 年前是怎麼審核你的論文我是不知道啦,但過了十年,論文比對系統資料庫更完整了。」為了能為讓大家輕鬆比對,她還把沒抄到的部份用黃線標註,現在提出新事證,看能不能翻了這十年舊案!

四叉貓指出,鄭寶清的博士論文經比對發現抄襲。   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

四叉貓諷刺,「鄭寶清的論文自稱是純金不怕髒水,可惜你遇到我這個『王水』」   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