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九三軍人節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前天邀集轄內駐軍代表至議會敘談,並致贈加菜金以慰勞國軍官兵辛勞,副議長陳鴻源、秘書長陳王正源及國民黨團總召廖先翔、無黨聯盟總召蔡錦賢也到場致意。

往年的中秋節前夕,新北市議會都由議長蔣根煌率團至轄內駐軍單位慰勞國軍,但今年考量國內疫情仍嚴峻,為避免軍中染疫風險,改邀海巡署艦隊分署、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憲兵訓練中心、新北市憲兵隊及新北市後備指揮部等單位代表至議會敘談。

蔣根煌表示,國軍平時勤於操練,在國家社會遭逢緊急危難時總在第一時間投入救援工作,近來更因國際及兩岸情勢緊張,以致勤務繁重、壓力大,除了感謝,也希望發揚「軍愛民、民敬軍」的精神,讓社會更加和諧美好。另外,蔣議長也特別致贈加菜金,並祝福所有國軍弟兄九三軍人節及中秋佳節愉快。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廖德聖將軍則感謝蔣議長長期關心國軍生活及操演狀況,他也表示,無論何時何地,只要國家有需要,國軍弟兄必不負人民所託,全力以赴,善盡保家衛國的職責。


蔣根煌(中)致贈加菜金予轄內駐軍。   圖:新北市議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