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颱軒嵐諾雲系正在逐步盤整,據中央氣象局預估,軒嵐諾北上後強度仍會持續增強,據最新觀測資顯示,軒嵐諾近中心最大風速可達每秒 48 公尺,且暴風半徑次到到 280 公里,對此氣象達人、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暴風圈會在今(3 日)晚間至明(4 日)上半天掃過台灣東北部。

彭啟明也在臉書粉專上發文表示,很慶幸軒蘭諾不是直撲台灣;但北部朋友還是要留意颱風正在增強與變大,外圍環流的雨帶雲系的移入,晚上到明晨建議減少戶外活動。

彭啟明還表示,軒嵐諾是今年地球上出現的最強天氣系統,近中心最大風速曾高達每秒 53 公尺,未來暴風圈侵襲台灣東北角後,再往北上的海域可能會持續增強,且軒嵐諾受北方導引氣流影響時,路徑都左右偏移,再加上軒嵐諾外型也不是圓形,因此降雨的情況還是會有些許變數;彭啟明也表示,軒嵐諾暴風圈會在今晚 6 點左右觸陸明日下午 2 點解除陸警、晚上 9 點解除海警。

軒嵐諾颱風路圖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