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昨(1)日召開國際記者會,秀出剛領到的中華民國身分證,並宣布自己是百分之百的台灣人,不過在記者會上與中天記者槓上,還拒絕回答問題,且轟中天是「匪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在言語上過於激烈一點,完全不需要,何必一下就貼上標籤,「奇怪!不要看就好了」。

曹興誠昨天在記者會上介紹2個行動計畫,其中第一是3年內訓練出300萬積極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稱之為「黑熊勇士」,可以和國軍戰士配合,組成沒有漏洞的全民防衛,這個計劃,他資助6億元,希望盡快達成目標。

現場中天記者詢問「剛剛曹董有提到病毒會跑來跑去,所以清零是不可能的...」等問題時,曹興誠嗆,「中天我不回答,匪台嘛這個,中天你根本是匪報,你還有臉站在這裡,我替你慚愧啊!」,還繼續說「中天的!請不要站在這裡發問」。

柯文哲今天針對這件事備詢時說,每個人都有他的意見」,但不需要把人家貼標籤,既然是在中華民國所存在,如果認為是匪台那乾脆關掉算了,但也不能這樣。他是覺得,要尊重每個人存在,不需要這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大巨蛋「公布決策過程紀錄檔案」時,昨天在議會備詢突然痛罵「全部檔案我都公布了,陳時中還想去挖什麼檔案?」此舉讓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指這是「不尊重議會」,柯文哲今天下午繼續抨擊,自己不是對議會不敬,只是覺得陳時中講的是錯的。

柯文哲說,北市府都已經開了「廉政平台」,相關資料都放上網,還有什麼會議記錄沒有上網的?而陳時中講的是沒有意義。柯強調,這種特殊的案子「公開才是安全」,所以市政府早就公開了,自己並非對議會不敬,只是覺得陳時中講的是錯的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