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推特昨(1)日發推文表示,該公司正在內部測試一個編輯按鍵,將在未來幾週內向付費用戶推出,讓用戶能像臉書那樣修改推文。

推特用戶一直要求能夠在發布推文後進行再編輯,以修正拼寫錯誤、補充資訊等,經過外界期盼多年後,推特終於在昨(1)日宣布,它將測試一項功能,該功能將允許其付費訂閱者在發送推文後對其進行編輯。

推特表示,凡是月費4.99美元的Twitter Blue訂閱服務用戶,不久後便可以在發文的30分鐘內進行「多次」推文編輯。推特的編輯功能正在進行內部測試,預計9月稍晚率先讓Twitter Blue訂戶使用。被編輯的推文將附有圖標和時間戳記,以顯示上次編輯推文的時間。用戶可以點擊已編輯推文的標籤來查看該推文的編輯歷史和原有的版本。

幾乎所有其他社群媒體平台,包括臉書、IG、Reddit和Pinterest等,早在數年前就推出編輯功能,讓用戶能修改貼文,推特用戶多年來一直要求推特推出類似的功能。

推特前任首席執行長Jack Dorsey過去不願意添加編輯貼文功能。在2020年時Dorsey表示他擔心編輯功能會讓用戶在推文被廣泛分享後改變內容,影響原本的涵義,因此可能永遠不會添加該功能。但在新任首席執行長Parag Agrawal上任之後,便開始開發編輯貼文的可行性。

今年4月時,世界首富馬斯克宣布他持有推特9.2%股份的同一天,他在推特上發布了一項民意調查,詢問他的數百萬追隨者是否想要一個編輯按鈕。超過70%的人表示同意。

推特將測試一項功能,該功能將允許其付費訂閱者在發送推文後對其進行編輯。   圖:翻攝自推特官方Twitter

今年4月時,世界首富馬斯克宣布他持有推特9.2%股份的同一天,他在推特上發布了一項民意調查,詢問他的數百萬追隨者是否想要一個編輯按鈕。超過70%的人表示同意。   圖:翻攝馬斯克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