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軒嵐諾逐漸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於今(2)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於稍早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隨即設立緊急應變小組二級,提升警戒作業。而由於基隆地區風雨逐漸加大,為防止基隆由旱轉澇,水利署加派2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預布於基隆大武崙地區,防範淹水情形。

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北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提前加強防汛整備,並確認相關抽水站、抽水機的運作情況,同時也在颱風侵襲易淹水區域預先準備抽水機,而由於清晨基隆地區風雨逐漸加大,相關防旱措施如運水車、抽水機已逐步撤除,並在安全區域待命,並由南部地區派2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預布於基隆大武崙地區。

此外,十河局提醒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上游水庫有調節性放水可能,呼籲民眾若有停放在河道高灘地的車輛密切注意橫移門關閉的訊息,沿岸地勢較低窪的地區都可能受影響,應隨時留意氣象資訊,將災害降至最低。

中央氣象局於今(2)日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地區風雨逐漸加大。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