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拿白饅頭比喻對手侯友宜,指出「吃了第3顆饅頭,你可能會中毒」。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表示,饅頭不僅是庶民食物,全台更有許多民眾、庇護工場靠著賣饅頭過生活,林佳龍的發言無疑造成饅頭業者的衝擊,呼籲林佳龍向全台饅頭業者道歉。

林佳龍日前在媒體專訪時,拿食物比喻自己及侯友宜說,侯像是「白饅頭」,剛開始吃是因為飢餓要活下去,吃第二顆會有飽足感,但如果吃太多會容易因為肥胖而中毒生病。他則自喻是潤餅,外型雖簡單,但咬下去會發現有滿滿的餡料,「吃飽又吃巧」,兩相比較就知道。

王敏旭上午說,林佳龍昨日在臉書發文說要推廣「永和豆漿」,卻又在專訪說「吃了第三顆饅頭會中毒」,林佳龍這種「說的跟心裡想的不一樣」也不是第一次,過去說「要參選台北、不選新北」、「3次把新北說成台北」,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王敏旭表示,新北各地都有「永和豆漿」,林佳龍的「中毒說」嚴重影響到各家店的生意,呼籲林佳龍親自到全新北各家永和豆漿點3顆饅頭,並實際品嘗才能對業者表示歉意,若林佳龍真的覺得太乾,搭配豆漿一起享用,會更美味。

侯友宜選舉辦公室「政治實習生」們,今天早餐特別買了白饅頭配豆漿,就是要印證,白饅頭配豆漿不僅超好吃,平易近人的平民美食,最重要的是,「不會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