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86天、也是進入9月後的第一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1)日上午出席樹林聯合競選總部開幕記者會、並在立委蘇巧慧和在地議員的陪同下前往樹林濟安宮參香,林佳龍表示,不管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長年在新北都有很好的基礎,「新北市長不只是林佳龍、民進黨的選舉,也是所有新北市民的一場民主重要戰役」。

「新北、樹林大翻新,佳龍、議員一起拚」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很感謝「戰區指揮官」蘇巧慧的高效率,今天是12個立委選區首個分區競選總部設立,整個選戰進度很有節奏,從接受徵召提名至今一個半月左右時間,競選團隊成形、進駐總部、提出百項政見、和議員舉辦說明會等,前天正式登記後進入新的階段,接下來會配合議員們成立競選總部、包括同鄉、宗親、四大社團、工業區等後援會,並展開較中型的造勢活動。

林佳龍說,很多人問為什麼這次選戰訴求是「新北大翻新」?是因為「新北市現在並沒有新」,在侯友宜擔任市長、副市長領導下12年,依然停留在台北縣格局,「17年沒有政黨輪替,導致整個新北停滯、缺少前進動力」,林佳龍認為,要打造「三新」的新北市,首先是「新的首都圈」,讓聯合治理成為重要的火車頭;第二是新北要有「國際化格局」;第三是市民的生活要「宜居、智慧城市」。

林佳龍說,新北環狀線時代來臨、要讓新北有一個「以板橋、新莊、三重,從溪北到溪南往樹林來發展的新都心」,新北市靠山、靠海、也有台地,而樹林未來可以成為新北市西南很重要的門戶,因為樹林是台鐵發車站、也是調車場,能做為鐵道觀光的路口和樞紐,並結合包括火車、捷運、公車、公共自行車、機車,打造成複合式的公共運輸的路網和載具,帶動交通、觀光、產業進駐,讓觀光客透過樹林進出整個首都圈、「食宿遊購行」樣樣都行。

蘇巧慧指出,今天是第一個分區總部開幕,從樹林開始,林佳龍承擔重任後一一提出政策、議員說明會場場爆滿,新北、台北、基隆是1000萬人大舞台,樹林是交通樞紐,交通進步、快速道路、堤外便道、捷運等建設,中央有許多補助,但「開工、動工拖很久」,地方政府需要有效率,能帶領樹林往更好、更快的方向前進的人選來一起提出願景,蘇巧慧也說,樹林可以成為鐵道觀光城,期待林佳龍為樹林帶來不一樣。

樹林聯合競總內部牆面、擺設也都換上「新北大翻新」形象照,包括林佳龍、蘇巧慧、「土樹三鶯」七位議員候選人廖宜琨、林銘仁、曾進益、卓冠廷、彭一書、高乃芸,再加上平地原住民議員蘇錦雄,內裝並結合樹林火車站特色,不僅將桌檯裝飾為「樹林翻新特快車」、還有「樹林通往新北大翻新」的車票箱,並準備車票樣式、口號願景的手板讓訪客可以一同拍照,往更好、更快的新樹林前進。

媒體問及今天競總和蘇巧慧一起成立,是否要展現派系大和解?林佳龍回應,民進黨大團結,新北市很有希望,也期待新北市能政黨輪替,過去不管是蔡總統、蘇院長、游院長都曾參選過,但因些微的差距無法來執政,「民進黨的心願由佳龍來實現」,最重要的是新北市民希望大翻新,「我就是帶來願景跟計畫最好的人選」。蘇巧慧也表示,大家都可以感覺到這次新北市空前團結、不分你我,唯一的希望就是「新北一定大翻新、加速前進」。

林佳龍表示,不管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長年在新北都有很好的基礎,「新北市長不只是林佳龍、民進黨的選舉,也是所有新北市民的一場民主重要戰役」。   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