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為《英雄聯盟》賽事主播、活動主持人兼實況主湯米」,幽默風趣的主持風格收到許多粉絲喜愛。前(29)日實況影片中,湯米與觀眾聊如何去轉播好一場比賽,他表示有些新人對於比賽轉播有些誤解,應該要先學習前輩們的轉播模式,能流暢的把比賽播完才是關鍵,等這些基本的都做好後,才可以嘗試去講一些好笑的梗,逗觀眾開心。

近期新人主播「Shyguy」轉播比賽的方式惹怒在實況、電競圈都有好脾氣的實況主咪咪蛋,引起不小的爭議。湯米藉此機會聊到他一路以來播比賽的秘辛,他還是新人時,必須要被拿來跟知名主播「長毛」、「記得」相比,壓力非常大。湯米說,當時大概被網友罵了一年半,才逐漸步入軌道,播好比賽不是一時之間就能學會的,需要看很多場比賽、不斷去學習、問前輩和選手,要有所付出才能進步。

對於新人,湯米說他們對於比賽轉播有些誤解,「其實這很簡單,首先你要先了解觀眾習慣的轉播模式,也就是去照抄那些前輩是怎麼做的,這樣最起碼不會被觀眾討厭」。湯米指出,現在的新人都以「播的好笑」為前提,但其實應該要先釐清基本的架構,也就是如何「流暢的播比賽」才是首要目標,這點有做到後才能嘗試去講一些好笑的梗,逗觀眾開心。

湯米最後也說,在這個圈子想要一夕之間爆紅且長久是不現實的事情,對他來說,追求穩定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新人們應先培養好自己的實力,想辦法在這個圈子活下去才是應該要做的。

網友紛紛留言「不只新人,有些觀眾覺得好笑有梗是主播必備的,明明順順的播完才是前提」、「覺得他講的爛就開靜音就好」、「很多人一開始也沒播得很好,都是持續在進步」、「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新人出來後,大家才想起以前一些主播的好」。

【更多的湯米追蹤湯米IG吧!影片看這裡!】

湯米表示有些新人對於比賽轉播有些誤解,應該要先學習前輩們的轉播模式,能流暢的把比賽播完才是關鍵。   圖:翻攝自Cielo頻道

湯米說,播好比賽不是一時之間就能學會的,需要看很多場比賽、不斷去學習、問前輩和選手,要有所付出才能進步。   圖:翻攝自Cielo頻道

湯米最後也說,在這個圈子想要一夕之間爆紅且長久是不現實的事情,對他來說,追求穩定才是最重要的。   圖:翻攝自Cielo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