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許多民眾都不斷收到防疫補助相關的詐騙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31)日再度提醒民眾,千萬別點擊不明網址連結,同時公布5個釣魚連結,並澄清官網的正確網址應為「.gov.tw」,不會在gov前面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他也表示iPhone使用者能夠關閉iMessage,關閉後就不會再收到詐騙簡訊。

近日有許多防疫補貼的詐騙訊息流傳,王必勝說明,這些訊息大多透過簡訊、郵件、iMessage及Line發送,內容則以「可提領防疫補貼,複製鏈結到瀏覽器領取」等相關詞彙誤導民眾,並假冒衛福部名義,製作假網頁或釣魚網站,誘導民眾提供身分證影本、輸入個資、銀行帳戶等。

王必勝澄清,官方正確網址應為「.gov.tw」,官方網址不會在gov前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指揮中心也整理出5個釣魚連結或不明網頁,民眾若收到此類訊息,千萬不要點擊訊息中的不明網址連結,而iPhone使用者也能進入手機的設定中,關閉iMessage功能,關閉後就不會再收到此類詐騙訊息。

8/31詐騙網站辨別方式。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防堵詐騙訊息,3步驟關閉iMessage。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