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30)天遭爆任職宏碁副總時的研究計畫報告涉嫌抄襲農委會期刊、雜誌、國外網站資料,該研究並向農委會申請5736萬研究經費。張善政回應,該計劃是把國外的農業電子進展介紹給國內研究單位參考,內容跟論文寫作性質完全不同;如今因選舉被抹黑抄襲他非常不能接受,但他多次喊出「政治人物誠信很重要」,引發外界諸多批評。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Po出兩張圖並表示:「這二張,今晚最熱!」其中一張圖上頭寫道:「董事長樂團成員不忍了,貝斯手林大鈞說出大白話,若我們幫人寫歌收了錢,發行後被發現部分抄襲,結果就果就是下架退錢,可能還要面對司法問題,本來就跟論文無關,『誠信很重要』」。

另一張圖中可見,桃園市桃園區三民、民生路口出現一張寫著「張善政5736萬元─退選!道歉!還錢來!」的廣告看版,原來是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桃園媽媽」李柏瑟所掛上,她指出,這是人民的血汗錢,張善政應該還錢、道歉並退選,為此,她率先製作這張巨幅帆布廣告。

李柏瑟預告明早9點將召開記者會,呼籲「朱立倫道歉、張善政道歉退選『還錢』」並強調,政治不該有「雙標」!張善政向農委會申請的5700餘萬元的研究經費是人民納稅的血汗錢,卻遭張以涉嫌抄襲大量雜誌、論文內容的研究計畫來濫竽充數,非常不可取,這種「領農委會、抄農委會」的行為,她要求「張善政退選、還錢、朱立倫道歉」!

李柏瑟直言,還記得張善政口口聲聲說政治人物要有誠信,其實不只誠信,也不應「寬以待己,嚴以待人」,更不該有雙標,明天上午的記者會除了將曝光製作「張善政道歉、退選、還錢」看板緣由,同時揭露張善政究竟平白讓桃園市民損失了多少頓營養午餐與攸關青年、兒童的文教經費。

面對質疑,張善政傍晚仍在臉書發出千字長文稱「身正不怕影子斜,嚴正反擊選舉抹黑」,他聲稱:「『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是宏碁接受農委會委託的3年研究案,主要目標是向台灣農業研究單位介紹國外農業電子化新知,所以當然會翻譯、引用各種文獻及資料來源來介紹給農委會參考,這絕非抄襲。」

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狠酸「本來就跟論文無關,『誠信很重要』」。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網友看到「張善政5736萬元─退選!道歉!還錢來!」的廣告看版紛紛發文給讚。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