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機近日多次侵擾我國金門防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還妄稱「中國的無人機在中國的領土上飛一飛,這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對此,國防部邱國正今(30)日表示,國防部這方面已有策定作為,到時候他也可以說,「我放幾個鞭炮嚇嚇麻雀,你也不要大驚小怪」。

邱國正今天出席「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式」,針對中國無人機屢屢侵擾我離島國軍崗哨,他受訪時表示,最近無人機的事搞得大家紛紛擾擾,大家有點緊張或有所批評,去年2月他在立法院會就曾講過,國軍不會挑釁,但國軍絕對奉陪到底,國防部從來沒放話要對方「放馬過來」等挑釁言語。

有關趙立堅稱無人機到自家庭院轉一轉,不用大驚小怪,邱國正說,中共不斷挑釁放話,令人不滿,「你要以和平方法解決兩岸問題,可是你做出的都是不平和、不理性的方法,所以我們更加重新思考要如何應對」

他提及,國防部在這方面已經有策定作為,但軍事行動不便告訴大家,但有任何作為的話,一定是抱持自我防衛的作為和反應,「那到時候我也可以講,我放幾個鞭炮嚇嚇麻雀,你也不要大驚小怪」,這句話沒有挑釁意味,就完全是一個表達。

邱國正指出,離島官兵壓力很大,這責任要國防部長負責,因為是他要求離島國軍冷靜克制,外界對國防部長有沒有信心,他本人沒意見,但他對國軍官兵很有信心,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會繼續帶領國軍努力保衛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