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在全代會稱,國民黨冒著被抹紅的風險,也要堅持做對的事。對此,台灣基進今天(29日)動員全台參選人至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高喊「國民黨不倒,台灣不能保」、「夏立言無恥舔共,國民黨全黨背書」等口號,宣誓對抗中國決心。

台灣基進祕書長王興煥表示,朱立倫率全黨背書,睜眼說瞎話,將通敵行徑定調為「做對的事」,證明國民黨與台灣的遙遠距離。

王興煥說,任何一個有台灣主體意識的人都明白,自立自強、站穩美日抗中同盟,才是保障台海和平、嚇阻中國侵略的「對的事情」;他籲國民黨,若對他們帶給台灣的苦難存有一念之仁,請他們遠離台灣,永居中國。

台南市安平、南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嘉伶指出,台灣基進創黨以來提出的「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顯然已不敷使用,因此進一步提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能保」;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王明彥呼籲,台灣人民不應該把國民黨訪中簡單看作選舉的政治攻防。

台南市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依潔批評,國民黨說不見高官,還是見了海協會、國台辦,就是白賊;宜蘭縣宜蘭市縣議員參選人陳漢澤說道,台灣人該把中國國民黨這種「披著羊皮的狼」趕出台灣。

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宗霖批評,當中國對台加碼軍演時,夏立言跑去跟中國下跪磕頭、握手吃飯,國民黨也說這是正面的交流,這難道是台灣要的最大在野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