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27日晚間宣布參選桃園市長,震驚各界,民進黨黨部還警告,只要他登記參選桃園市長就「開除黨籍」。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9)日表示,決戰北桃,關鍵在9月。他大膽預測勝選機率,目前是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最高,後續依次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再來才是鄭寶清,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則墊底。

黃暐瀚在臉書發文指出,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之後,他認為鄭運鵬的當選機率,已經跌破五成,小輸給張善政了。一來是因為林智堅「雙風暴」這一個多月,民進黨瞎挺硬挺太「失智」,流失中間選民,二來鄭寶清畢竟是桃園立委,說他完全拉不到民進黨的桃園票,這話也沒人相信。「所以鄭寶清參選,鄭運鵬落選,算是常識,幾乎共識。」

他認為,事情還沒到拍板定案的時候,未來一個月(9月),才是選戰真正的關鍵。如果鄭寶清努力一個月之後,民調真衝破20%!那不只鄭運鵬會落選,連張善政都有可能被鄭寶清「超車」。反之,如果努力一個月之後(10月初),鄭寶清的民調依舊在10-15%游移,那他就無法成為「勝選者」,情勢回到藍綠兩強對決。

「台北的狀況也一樣。」他說,民調一直都維持在20-25%的黃珊珊,在請辭副市長之後,是「大展身手」?還是「失去舞台」?「如果之後民調跌落20%以下,那黃珊珊也只能被棄保,無法成為勝選者了。」他分析,簡單的說,今年的選舉,決戰北桃,關鍵就在這個9月。

他預言,目前北市的勝選機率,是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桃園則是張善政>鄭運鵬>鄭寶清>賴香伶,「關鍵的9月,各黨都得全力拼。」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