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8)晚到土城、板橋與市議員參選人曾進益、市議員戴瑋姍進行座談,自8月初展開座談至今已舉辦超過20場座談會,持續分進合擊向市民催票。林佳龍提到,總統蔡英文第一次參選縣市長就投入新北市,對這裡感情特別深厚,也希望新北市能夠給新人機會,帶來新北新氣象,他也提出多項交通、社福政見,盼能照顧長輩外,也為年輕家庭減輕負擔。

來到土城地區,林佳龍除了向大家推薦曾進益,他也提到當地居民重視的交通建設問題,感謝立法委員吳琪銘爭取增設北土城金城交流道,當時也在他擔任交通部長任內通過55億元的預算,現在有4條上下匝道來改善北土城的交通,讓進出高速公路更方便,以交通便利帶動產業及就業機會。

林佳龍表示,社會住宅用地找尋不易,市府應該「養雞生蛋」,因此要共同監督土城區的運校段公辦都更案,市民一起來搶救社會住宅。林佳龍說,過去社宅規劃在新北市只有6500戶,按照人口比例,新北市400萬人,應該至少要有2萬戶,新的捷運站沿線,也會再規劃3000戶社會住宅。

趕赴板橋區參加座談會,林佳龍也為戴瑋姍拉票,他提到對於青年創業機會、國民運動中心、毛小孩動保議題等戴瑋姍都相當關心,也盼她能夠順利高票連任。林佳龍說,很可惜現在新北市的人均社會褔利六都最後,未來若能夠當選市長,會更加積極爭取,包括補助65歲長者裝假牙讓長輩吃得健康、重拾笑容。

林佳龍也提到,新北市民人口逐漸減少,未來也要提供青年每戶10萬元成家基金讓年輕人敢生好養,也要盤點閒置校舍來供公托及公幼使用。此外,中央正在推動的長照2.0政策,林佳龍說,未來在地方上也會加速來推動24小時住宿型長照中心,實現在地老化,提供在周遭生活圈內能夠支持家庭、社區到住宿式服務的照顧型社區,減輕年輕人與家庭的負擔。兩場座談會現場包括立法委員吳琪銘、張宏陸、羅致政,市議員何博文、市議員參選人黃淑君,以及多位里長皆分別出席力挺。

對於對手出席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總會理事長陳燕飛是否有被拔樁意味,林佳龍說,陳燕飛表示今天並非以宜蘭同鄉會身分支持任何市長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是受邀出席。林佳龍也提到,過去在交通部長任內,對於宜蘭交通建設也相當積極協助推動,包括北宜高鐵、國五高架連結蘇花改、蘇花安的工程,以及啟動台62線可行性評估等,都讓宜蘭人相當有感,宜蘭鄉親也正進行連署推薦,也相信會全力支持他當選新北市長。

來到土城地區,林佳龍除了向大家推薦曾進益,他也提到當地居民重視的交通建設問題。   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趕赴板橋區參加座談會為戴瑋姍拉票。   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提到對於青年創業機會、國民運動中心、毛小孩動保議題等,戴瑋姍都相當關心,也盼她能夠順利高票連任。   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