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結束訪中行程返台,遭陸委會抨擊,掉入中共的劣質操作陷阱。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反批,民進黨只會關起門來在那邊喊一喊,相信大家最後會看清,這個政府是完全不負責任的政府,只搞政治對抗的政黨。

國民黨今舉辦全國代表大會,面對民進黨強烈譴責國民黨派團出訪中國。朱立倫回應,他最近跟很多國際友人,包括美國、日本、亞洲各國的專家交流,大家都非常肯定的一件事情就是,一定要有交流、一定要有對話,才能降低風險。

朱立倫稱,在最辛苦、困難的時候,是國民黨願意冒著被民進黨抹紅、抹黑的風險,希望為台灣人做一些事情,降低戰爭的風險、降低對抗受傷害的經濟風險,以及降低所有農漁民及台胞、台商的困擾,這是一個為人民做事情的時候。

朱立倫接著批評,民進黨只會關起門來罵自己,有沒有辦法好好為台灣人解決問題?國民黨當著對面(張志軍)的面,強力表達對軍演的不滿和憂鬱,連有超過90%民眾反對共軍在台軍演的數據都講出來,那民進黨除了關起門來在那邊喊一喊,做了什麼?相信民眾看得很清楚。民進黨如果持續只管選舉,不顧國家安全、不顧中小企業、不管農漁民權益或大家的生計,相信大家最後會看清楚,這個政府是完全不負責任的政府,只搞政治對抗的政黨。

另就中國無人機入侵我國金門烈嶼的國軍據點拍照片,國軍卻是以投擲石頭方式,試圖驅趕無人機,因而引發熱議 。朱立倫表示,國防怎麼隨科技進步、精進,很多國家都有好的案例可以參選,他們很訝異,民進黨只會喊口號,沒有任何具體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