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城隍廟今(27)日農曆8月1日舉行「城隍夜巡諸羅城」,首度結合台東炸寒單,尋求市長連任的國民黨市長黃敏惠,和主要對手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李俊俋同台扶轎,零互動,嘉義市民眾第一次體驗到炸寒單的威力,直呼震撼度爆表。 

「感謝城隍爺慈悲,為嘉義市帶來安定地方和民心的力量!」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因疫情減緩,相較於前二年,今年參與城隍夜巡的民眾和遊客明顯增加許多,宗教氛圍更為熱烈,特別的是台東玄武堂首度參與,用震天炮聲「炸寒單」掃災除厄,場面更為震撼。 

黃市長強調,極具儀式感的「城隍夜巡,夯枷解厄」不僅是消災祈福民俗傳統,對遊客也極具吸引力,是地方發展經濟的重要文化觀光財,相信這項結合民間信仰宗教盛事會吸引更多人參與,進一步推展成國際宗教觀光活動,帶動嘉義市觀光經濟。 

嘉義市城隍廟一年一度的「城隍夜巡」活動,從今天下午一點開始至晚上九點半,透過封街進行遶境儀式城隍爺夜巡遶境儀式,驅除仍留連忘返的「好兄弟」,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李俊俋也獲邀前往參與恭迎神尊,隨後也跟著夜巡隊伍出發與民眾一同繞境。 

李俊俋提到,今年較特別的是廟方安排了台東玄武堂「炮炸寒單爺」參與夜巡,將會在五個地點炮炸寒單爺,為今年的城隍夜巡活動增添許多亮點,這次他受邀擔任恭請台東玄武堂寒單爺尊神的角色,一同參與起轎,並一路跟隨城隍爺的神轎繞境,能夠受邀參與如此有特色的地方活動他也感到非常榮幸。 

黃敏惠與李俊俋在確定交手後首度同台,但兩人沒有互動,其他參與盛會的,還包括立委王美惠及多名現任市議員及市議員參選人。

嘉義市城隍廟今舉行「城隍夜巡諸羅城」,李俊俋和黃敏惠首度同台。   圖:李俊俋競選團隊/提供

參與扶轎的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城隍夜巡,夯枷解厄」是地方發展經濟的重要文化觀光財。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受邀擔任恭請台東玄武堂寒單爺尊神的角色。   圖:李俊俋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