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檢疫所若收治確診者,人員防疫津貼會加倍給付,但近日就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爆料,指出之前指揮中心說一定會給醫護人員防疫獎金,但近日卻收到公文,集中檢疫所的防疫獎金要被收回。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7)日表示,經了解該案不必繳回加發的防疫津貼。

有網友昨日深夜在PTT八卦版上貼出一張公文照,指控防疫獎金「偷偷」被收回,只見該公文的主旨為「茲追回110年5-7月支援加強版草屯、中興集中檢疫場所工作人員津貼補償加發一倍之工作津貼。」

文中寫道,「旨揭檢附之佐證資料隔離治療通知書,有無法確認收住對象為COVID-19確診個案情形,爰撤銷旨揭審定函,請本院協助『追回』已核發予上開工作人員之加發一倍津貼。」該網友表示,雖然不是什麼大錢,但感覺很不好。

對此,莊人祥表示,本案是疾管署對中興、草屯兩所是否收治確診者有疑義,經兩所補件說明後,已獲疾管署理解認定,故毋須繳回加發之防疫津貼,中興集中檢疫所於民國111年8月18日發文,衛福部8月22日收文。草屯集中檢疫所於民國111年8月11日發文,衛福部8月15日收文。會依其來文補充資料函復,津貼補償加發1倍,審定結果同時撤銷撤銷函。

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貼出一張公文照,指控防疫獎金偷偷被收回。   圖:翻攝自PTT八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