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1日展開訪中行程,與海協會長張志軍及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會面,國民黨稱是用行動來「顧民生護台灣」,為台灣發聲並維護兩岸和平。對此,民進黨立委兼發言人林靜儀直言:「國民黨真的覺得夏立言講出這種邏輯破碎的說法大家會接受嗎?在全球關注且國內反彈的情況下,說要見台商與台生都只是幌子!」

林靜儀表示,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共對台加強軍演、軍機繞台,中國內部的防疫政策也都還緊縮的情況之下,「你冒了這麼多的成本,冒了國內對你的各種反彈還要去,你說是要去見台商跟台生,其實最終大家都知道台商與台生都只是你的幌子、擋箭牌。」

林靜儀質疑,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還在論壇上使用「朱立倫主席特別代表」的身分稱呼夏立言,參加了政治意味如此強烈的線上研討會,「人家在講九二共識,你們提出了什麼看法嗎?你們提出反彈了嗎?你們主張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個體嗎?沒有。」

林靜儀指出,在全球都關注且國內反彈聲量這麼大的情況下,夏立言依然選擇出訪中國,甚至違背之前的承諾與中國官員見面,當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站在台灣旁邊,要成為台灣的朋友的時候,中國國民黨明確的做出了一個動作,「告訴台灣人民及全世界,第一,中國國民黨的對中政策非常不可信,因為他說不會見,他見了,他說不會談,他談了,他甚至還表示因為他手上沒有權力,所以他不會賣,那是不是表示有權力了就會賣?第二,中國國民黨選擇站在中共那邊,成為全世界所不能認同的角色。」

夏立言訪中,會晤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   圖:國民黨文傳會 / 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