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缺水的基隆下雨了!中央氣象局在今天下午16時23分,針對基隆地區發布了「大雷雨特報」。

今日雙北午後天氣不穩定,許多地區出現大雷雨,天色也相當暗,另外近日傳出缺水的基隆也傳出下雨的好消息。中央氣象局原本針對6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及大雷雨即時訊息,稍早16時10分「新北市」升級為豪雨特報,另外,「新北市、桃園市、台北市、基隆市」要注意大雷雨。

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日16時10分將新北市升級成豪雨特報,新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北地區及桃園、新竹、宜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另外至17時30分前,氣象局對「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雷雨訊息,應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氣象局於16時10分將新北市升級成豪雨特報。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