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灣大學、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風波,繼台大日前認定抄襲並撤銷其學位後,中華大學今(24日)也公布,認定林智堅的論文確實存在抄襲情事且情節重大,決定撤銷碩士學位並註銷其學位證書,等同被雙殺。向中華大學檢舉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一路瞎挺的蔡英文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應出來道歉,且要求竹科管理局提告林智堅違反著作權法,並大酸鄭運鵬稱的「鐵三角」,其中一支角已生鏽腐敗。

王鴻薇下午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被判定抄襲並遭註銷學位一事,她表示,林智堅連續被兩個大學認定碩論抄襲而撤銷學位,這叫做什麼清白?示範什麼叫政治人物最低的道德底線都沒辦法守住,且違反學術倫理在先、說謊在後,甚至過程中不惜施加政治壓力給台大,現在連中華大學都撤銷學位,請問林智堅還要用所謂政治壓力、政治說法來圓謊嗎?

王鴻薇要求,一路瞎挺林智堅的蔡英文、鄭文燦、鄭運鵬出來道歉,且林智堅抄襲的是中華大學得標的竹科管理局的委託案結案報告,也確定侵犯竹科管理局的智慧財產權,因此她要求竹科管理局告林智堅侵害智慧財產權,若竹科管理局繼續裝睡,沒採取任何要求侵權相關的法律動作,她將告竹科管理局涉瀆職。

王鴻薇認為,林智堅之前稱要採取法律救濟,但教育部一直沒收到他提起任何訴願或行政救濟,只會用政治口水,讓她瞧不起林智堅的地方就是論文抄襲後不敢面對,第一時間不敢去台大學倫會說明,等台大撤銷學位後,據她所知,中華大學學倫會當時已完成調查,可是台大撤銷林智堅學位後,林又要求中華大學給他說明的機會。

她質疑,到現在為止,都沒看到林智堅去做任何行政救濟的動作,林智堅是否已經習慣性說謊?行政救濟是權利,但短時間裡被兩所大學雙殺,現在到底要救濟什麼?林智堅現在應該要對社會大眾道歉,這是一個政治人物基本誠信問題,還要硬拗嗎?

王鴻薇直言,林智堅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蔡英文、鄭文燦、鄭運鵬,因為鄭運鵬改披掛上陣後,一路還堅信、幫林智堅辯護及背書,請問鄭運鵬現在如何自處?還要挺嗎?林智堅還是「鐵三角」?其中一支角已經生鏽腐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