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推出悠遊國旅振興方案大受歡迎,短短一個多月,花蓮縣申請額度已達2億元,觀光局今日也表示宜花東就是補助使用率最高的前3名縣市。而暑假即將結束,為了提升觀光淡季的人潮,花蓮縣府再推旅行社獎勵計畫,只要在11月30日前,旅行社帶團到花蓮住宿,並到指定景點或活動,每團最高補助餐食費9萬元,總遊客人數最多業者再獲30萬元。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說,為了增加旅行社帶團至花蓮的意願,推出「花蓮永續樂遊獎勵方案-2022花蓮旅行社獎勵計畫」,只要在11月30日前,旅行社帶團30人以上入住縣內合法旅宿、到任一指定旅遊景點或活動拍下團體照,行程過後到活動官網上傳申請文件,審核通過即可獲得獎勵補助,但7月1日到8月31日住宿不適用,受理申請至12月4日,或經費用完為止。

獎勵內容有住宿第一晚補助餐食費最高1萬元、第二晚最高5000元,每家旅行社獎勵總上限為9萬元,活動期間只要帶團總人數最多的旅行社,可再獲得30萬元獎勵金。

張志翔說,花蓮縣觀光資源豐富,是國旅首選,這次由縣府加碼的團體旅遊補助和觀光局悠遊國旅不同,只要符合規定,旅行社可同時申請花蓮縣政府和觀光局補助,不會有牴觸。

不過,花蓮縣的獎勵方案必須到指定地點旅遊,或參與指定活動。指定旅遊點包括七星潭、大石鼻山步道、花蓮縣考古博物館等多個推薦旅遊點,指定活動則有赤科山及六十石山金針花季、9月24日在七星潭舉辦以天文為主題的「流星花蓮 山海星光-星光音樂會」,及太平洋溫泉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