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日前因占領區的扎波羅熱地區(Zaporizhzhia)有部分俄軍被毒殺,因而指控烏克蘭「化學恐怖主義」,對此,烏克蘭內政部的其中一名顧問反嗆,俄軍會中毒是食用過期罐頭導致。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有數名俄軍 7 月 31 日因有嚴重中毒跡象,被送往軍事醫院治療,檢查結果顯示,他們體內含有有毒物質 B 型肉毒桿菌毒素。

B 型肉毒桿菌毒素是一種神經毒素,當攝取受汙染的食品時,會導致肉毒桿菌中毒,但同時也有醫療作用。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聲明表示,澤連斯基政權(Volodymyr Zelensky)准許使用化學武器,俄羅斯正著手準備所有的分析結果,並提出有效的證據。

對此,烏克蘭內政部長幕僚格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則透過 Telegram 上反嗆,俄羅斯國防部應先澄清,俄軍中毒是食用罐頭所導致,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第一天,就有大量的俄軍抱怨糧食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