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系的《經濟日報》昨天刊出報導,指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誇口,「已經買通島內大批軍政高層」。為此,洪秀柱今(24)日上午現身台北地檢署控告聯合報及撰稿編輯涉及誹謗,之後更前往調查局,主動要求「偵辦我」。

資深評論員汪浩昨天於臉書貼出聯合報系的報導截圖,內容提及「洪秀柱等人被爆向習近平誇口,已經買通島內大批軍政高層,只要台海戰爭爆發,島內力量就會積極策應,台海戰爭就會變成月光下的和平進行曲,習對此也深信不疑。」而該報導出自聯合報系《經濟日報》的編譯李京倫。

洪秀柱今天上午現身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後受訪表示,她平常被罵習慣了,但此事非同小可,她一路走來始終走的道路不能被扭曲,所以這件事情她必須提告,否則天下大亂。雖然聯合報登了就撤,但很多網友並不清楚,還因此冷嘲熱諷、汙衊,這是對人格的踐踏、對清白的抹黑,這是她不能容忍的。

洪秀柱表示,她稍後還會到調查局,不僅要檢舉假消息的來源,要求調查局徹查,同時也會要求「偵辦我」,以偵辦自己來還自己清白,她必須要這樣做。現在社會上充斥著假消息,也沒人管消息是怎麼回事,結果發現政府、媒體才是假消息的來源,所以調查局應該要盡忠職守。

洪秀柱也說,她不清楚對方放這個消息的目的是什麼,是擔心國民黨某人通匪、出賣台灣嗎?這麼多年來,從馬英九擔任總統開始,就整天說國民黨賣台,請問台灣是輕易能被賣的嗎?國民黨到底賣了什麼東西?

媒體追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針對此事也說,「這件事情如果為真,這是一個公然的叛國」、「中國國民黨必須向社會說明,你們是不是一個背叛台灣的政黨?」洪秀柱則諷刺回應, 「王八千」講的話?「王八千」講的話她從來不以為意,因為大家都知道「王八千」的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