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前總統陳水扁批評,去年底就告訴他,要選舉就早點離開指揮官、準備選舉,因為指揮官要超越黨派、不要有太多政治思維。現在再離開,又太慢,所以有人說,「你是踏著將近1萬具的屍體拾級而上,要進軍台北市政府」。

陳水扁接受「比特王出任務」訪問時說,去年12月12日他有專訪陳時中,當時私下、公開說,你如果要選台北市長,一定要提前準備。不能說要當衛福部長,也要做防疫指揮官,也要選台北市長,這是完全矛盾的,因為,防疫指揮官要超然、超越黨派、不應該有過多政治思維與語言,因為中央地方防疫是綁在一起,地方防疫做不好,中央是會好到哪裡去?所以不應該有藍綠。但如果你一直考慮選舉,你就一直考慮潛在對手,又在當地方指揮官。所以在你的腦筋裡就衝突、打結,要如何解決。

陳水扁說,所以去年跟他講,「你如果要選,就趕快離開」。那時候還很風光,疫情也還OK,不像現在疫情超過4百萬,病死的也快超過1萬人。

陳水扁說,現在再離開,又太慢,所以有人說,「你是踏著將近1萬具的屍體拾級而上,要進軍台北市政府」。

陳水扁還奚落陳時中參選後馬上出書,一本選舉書要出,難道你平常不用準備嗎?一方面當指揮官、一方面寫書,這就是矛盾的地方,講白一點,「你也不專心在做一件事情,你分心了」。「如果我是蔡總統,你既然要讓他選台北市長,早就應該讓他離開了」。

陳水扁還說,若他是總統,也不會讓接下來要接指揮官的人竟然在外面跟人家偷生小孩,鬧了那麼大的新聞,這樣還說沒關係。陳時中還說,「任何人都會犯錯,應該給他機會」。問題是知錯能改是讓他做更高的位子、更大的官。「難道沒人了?」

陳水扁還透露,去年他上節目他就說,「已經內定」他要選台北市長了。只是林佳龍不信邪而已。既然內定,就不要那麼貪,又要選舉、又要當指揮官、作部長的位子。

陳水扁說,防疫指揮官天天開記者會有必要嗎?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國家,要過正常日子、大家平常心,每天開記者會。你何必就報那些數字而已。那就發佈一個新聞稿。那時候2003年抗SARS,也沒有每天開。現在每天開記者會,就是你要曝光、你要選舉。

對於現在陳時中參選,遭受外界的批評,陳水扁還虧說,過去指揮官就在神壇,不然就要去告你,「又犯了那一天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