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大黃魚戰隊上「CNN新聞18頻道」國際新聞囉!該台記者米斯拉(Siddhant Mishra)日前特別搭快艇前往馬祖訪問民進黨連江縣長參選人李問,與北竿鄉代表參選人詹庭語,還形容當地距離中國不到10公里,卻離台北有200公里之遠,遊客一點兒也沒受影響,在嗡嗡作響的中國戰鬥機聲下,持續擁入這個分隔民主與共產的地標。

臉書「割蘿蔔外電譯站」管理員之一的Jennifer Lee翻譯時,指出這位印度記者米斯拉很愛自拍,也愛大黃魚。根據米斯拉發出的推文,他表示見到年輕有活力的李問與他的團隊,以拯救民主與獨立之名,在馬祖爭取選票,有趣的是,馬祖是台灣民主前線的防禦、最北邊疆,離中國海岸線只有10公里。

米斯拉還在留言說明,傳統上馬祖是國民黨的據點,而國民黨被視為親中政黨,但李問與團隊夜以繼日地以民主之名拉票,努力想要贏得這次的縣長選舉。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博士後研究員胡莎娜(Sana Hashmi)也在米斯拉的推特留言,大讚他「做得好」!表示很高興他能遇見李問,並報導馬祖,「印度需要更加了解台灣的故事」。

CNN新聞18頻道則從記者搭船從南竿到北竿開始報導,鏡頭帶到船上有面被海風吹到很破舊的ROC旗一直飄動,而米斯拉表示自己經過台灣海峽到台灣的第一道防線,雖然島上有100多個防空洞,但人們謹慎而不害怕。

此次2022年地方選舉,民進黨史無前例地在馬祖提名縣長、議員、鄉代、村長等,共10個候選人組成「大黃魚戰隊」。

李問與詹庭語等人在馬祖徒步環島,他們揹著黃魚大氣球,頂著烈日環島相當吸睛,也引起當地民眾注意,並鼓勵他們繼續前行。李問主打「陽光馬祖 透明政府」,而詹庭語提出希望未來能為北竿爭取住宅空間,並增加運動空間、推展體育活動等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