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涉嫌殺害兩名警察的冷血凶嫌林信吾被依殺人、強盜及竊盜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認為他涉犯殺人等重罪,且有逃亡事實,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林信吾七旬母親受訪時提起兒子感到相當無奈,哽咽地說:「看要槍決還是怎樣都好」。

林信吾於法務部明德外役監獄服刑,申請獲准8月13日至15日到鳳山區探望母親,13日下午3點40分乘計程車到鳳山警分局南成派出所報到,還求助警方詢問母親的電話。矯正署長黃俊棠指出,林信吾預計15日下午2點返監,但當天2點10分仍未歸,監方立即依規定通知家屬,並發函通報警局協尋,當天下午4點20分即函送台南地檢偵辦。

員警曹瑞傑、凃明誠22日攔查涉嫌偷車的林信吾,不料林信吾趁機持刀將凃明誠割喉、奪槍,再朝警車上的曹瑞傑連開6槍,並追砍曹瑞傑致死再騎車逃逸,途中更換5種交通工具逃竄,還持槍到超商搶劫,最後於23日凌晨落網,經警方訊問,傍晚被依殺人、強盜、竊盜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檢方訊後聲請羈押,交由台南地院裁定。

對於兒子犯下殺警重罪,林信吾母親接受電子媒體電話訪問時說,她平均幾個月會去監獄會客一次,自從她出車禍後就比較少去,兒子之前要她幫忙準備內衣褲,也曾寫信說沒錢,她寄過一千元給兒子,但自己生活也不好過,能幫的有限。兒子犯案後沒和她聯繫,直到落網才接到訊息,對兒子鑄下大錯感到心痛,她已一大把年紀,無力幫忙兒子善後。

林信吾母親表示,她管不動林信吾,如果林信吾聽話「還會發生這種事嗎?」平時罵不回話,只是靜靜挨罵,勸林信吾找工作未果,賺錢也沒拿回家,迄今從未養過她,還犯下殺警案,兒子已經是46歲成年人,要為自己行為付出代價,自己做的事要自己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