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以下簡稱CTESA)今(22)日宣布舉辦「2022年星光電競大賞」,並將邀請各獎項前三名入圍者一同於12月至台北寒舍艾麗酒店參加頒獎典禮,表揚電競選手、產業人士及幕後人員的榮耀時刻,希望鼓勵眾多在電競產業耕耘的夥伴們,CTESA過去已舉辦兩屆電競大賞活動,繼2019、2021星光電競大賞圓滿落幕,每年皆會舉辦電競大賞頒獎典禮,邀集各領域電競產業人士、選手及社群共襄盛舉。今年也將延續去年星光電競大賞18個獎項,讓全民公開投票外,也新增評審團機制審核評選入圍與得獎者。詳細活動辦法預計9月於活動網頁開始報名,敬請期待。

2022星光電競大賞的LOGO主視覺採用豐富色彩的電玩賽博龐克風格,華麗的霓虹與科技感的構圖,象徵著電競產業的多元化發展,並採字首縮寫「AEA」結合而成,「Astra」的詞彙也取自本會長年推動的「星光計劃產學聯盟」(ASTRA PLAN)與校園、企業、協會三方合作,以學校與產業之合作模式,加強產學結合以落實學以致用,為電競產業推動向下紮根的目標為宗旨所設計。

2022星光電競大賞將分為「電競選手組」10個獎項及「社群領袖組」8個獎項共計18個獎項,每項目由專業評審篩選最多12名候選人,並開放民眾參與第一階段投票,選出心目中最適合獲獎的候選人,人氣前三名會進入評審投票階段,選手2022年的星光電競大賞得獎者。詳細活動辦法敬請期待9月官方網站公布消息,期盼所有熱愛電競的民眾能夠共同參與,一同為所有電競界的從業人士在疫情期間持續努力,並為他們加油打氣!

CTESA長年推動全國性運動賽事,並與學校合作發展電子競技專業、專才課程,也定期舉辦裁判、教練證照講習,對於推動電競產頁發展不遺餘力,而自2017年台灣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後,為整個電競產業創造出更好的發展環境,從政府、教育機構到民間團體紛紛投入資源發展,造就無數優秀的產業人才。為了讓外界看見電競產業發展至今逾20來年的努力,並於2019、2021年舉辦星光電競大賞,邀請各電競組織、名人一同共襄盛舉,透過電競大賞表揚、鼓勵在電競產業知名的選手、產業人士及默默耕耘的幕後人員,而今年也將再次延續電競大賞精神,希望能讓更多電競產業推手成就獲得觀眾及評審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