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22)日公布最新的競總人事布局,由立委黃世杰擔任競總總幹事、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擔任政策平台召集人,同時他今天也公布最新的青年暨產業政策,提出三招式,除了鼓勵企業多雇用年輕人,也希望能讓青年安心就業,翻轉桃園大進化。

鄭運鵬表示,黃世杰在立院擔任黨團副幹事長,和他在立院合作無間,現在邀請黃擔任競選總部總幹事,黃雖然是新科立委,但工作經驗老練老練,而且黃是典型學霸,不但是台大法律、社會雙學士,也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碩士、知名事務所執業律師,不但年輕而且有選戰經驗,也很有實務經驗,由黃來擔任總幹事,相信兩人會像在黨團一樣「雙引擎」,他和黃就像兩個大車輪一樣,一同加速前進。

另外,鄭運鵬也宣布,林飛帆加入競選團隊擔任政策平台召集人,鄭開玩笑說林是他小時候的偶像,早從太陽花時期開始,國內外都知道有這位年輕領袖,上周三民進黨中央宣布徵召提名他選桃園市長後,黨主席蔡英文也下令要百日加速衝刺最後勝選,林飛帆就是蔡主席跟黨秘書長林錫耀派任進駐到桃園的第一戰將。  

鄭運鵬透露,林飛帆其實已經在桃園居住了兩年,因此非常熟悉桃園的生活,另外大家對於各議題上也可以看到林從學生時代到這幾年對於政治、人權、國際、國家安全等議題,涉獵越來越廣;鄭說,桃園是一個急起直追的國際都市,桃園的政策議題不是只有政治議題,也會需要跟國政、國際接軌,今天邀請林飛帆擔任政策平台召集人,相信未來政策發表或政策辯論及所有選舉大小議題上,都將讓大家耳目一新。

林飛帆表示,桃園是六都之中最年輕的都市,代表的是很多的就業機會,除了今天推出的青年就業政策提出,未來會有更多後續的規劃,他強調,年輕世代在桃園的就業發展、社會福利保障、教育的議題,都是桃園的年輕爸媽和桃園市民關注的政策,如何延續現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五星級的政績,繼續讓桃園在下一個十年有更好的發展是我們刻不容緩的責任,未來會有更多更完整的政策規劃,將會逐一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