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日前揭露疫苗採購合約被封存30年,引發輿論爭議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黑箱作業。但陳時中競選團隊總幹事吳思瑤回擊, 蔣萬安本身就是立法院調閱小組的召集人之一,所有疫苗採購相關內容,都有在蔣萬安召開的秘密會議中公開。對此,當時參與秘密會議的衛環委員會立委陳玉珍今(22日)還原稱,秘密會議當時的關鍵資料都被衛服部用馬克筆劃掉,根本什麼都看不到,而且吳思瑤根本沒進去看過。

就陳時中競選陣營表示,「疫苗採購從來沒有不可告人之處,所有資料在立法院供調閱達2個月,各黨立委都去看過,蔣萬安更是調閱小組的召集人之一,30年的部分是公務員依據機關共通性檔案保存年限基準,巨額採購公文保存期限就是30年 。」

上會期的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立委陳玉珍說明,這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召開秘密會議、第二階段是衛服部將所有疫苗相關資料放到閱覽室,立委要簽名後,不得帶任何東西,才能進入閱讀。而在秘密會議召開期間,衛服部提供的相關資料,上面有很多黑線將資料蓋住,她記得很清楚,當時她還說「這是什麼?沒有秘密的秘密會議喔?」

「吳思瑤不是我們小組(衛環委員會)阿,說這什麼話?」陳玉珍表示,衛服部在秘密會議中提供的資料,根本把不想讓立委看的內容全部遮住,吳思瑤說「所有疫苗採購相關的內容、過程、預算編列及執行,都有在秘密會議中依法公開」,但,對不起,在秘密會議中就是沒有,根本就什麼東西都沒有給衛環委員會的立委看。

陳玉珍表示,當時衛服部的說法是,因為商業機密而必須保密,蔣萬安因此在當時提出有除外條款,他們以國會議員身分理應可以查看,並不是一定的絕對機密。而在第二階段的閱覽室,她當時進去查看的情況是,所有有關疫苗採購價格等資料,根本機密資料基本上都被黑線、被黑色馬克筆畫過去蓋住,所有關鍵的資料都被蓋住,事實上,立委根本什麼都沒看到。因此根本沒有如吳思瑤所說的,都在秘密會議內公開,「吳思瑤,妳有進去看嗎?我有!妳有嗎?」,吳思瑤是公開說謊。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也補充,以國際上來說,這種遮蔽的文件,還是要給真正要審查的人看沒有遮蔽的版本,這是國際的實務,所以陳時中前部長,真的不要欺負台灣人民,台灣人民的素質沒有陳時中想像的那樣。而保密條款的除外規定,也是全球商務上的標準,如果今天衛服部簽的保密條款中,沒有包含除外條款,那就是衛服部的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