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各界批評箝制網路言論自由,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鄭運鵬今(20)日表示,立法工作就是要折衷各方面的看法和不同的考量,強調《中介法》絕對不會影響大家的言論自由,保障所有在網際網路上被霸凌的受害者是政府要做到的,相信行政院或立法院黨團會採納大家的看法,讓法案更細緻。

鄭運鵬指出,《中介法》的產生是因為過去兩三年,有很多國際的重大事件,包含韓國的N號房、台灣的深度偽造事件的受害者,因為台灣不可能在網路世界上即時處理所有這樣的受害案件,所以中介法有一套機制,但是現在各界可能有各種主張,對某些行政措施可能有所疑慮,立法委員的工作,就是要折衷各方面的看法和不同的考量,如果大家對言論自由的疑慮比較大,他尊重行政院的決定。

「大家把意見都表達出來,絕對不會去影響大家的言論自由,但是也要保障所有在網際網路上被網路霸凌的所有受害者」鄭運鵬表示,這是政府必須要去做到的,法案上如果大家有更高明、更有效、更有公平性的意見,相信行政院或立法院黨團都很願意採納大家的看法,讓這個法案更細緻、更貼心、更能及時照顧到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