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19)日參加中部科學園區成立19週年活動,他表示到若能當選市長,將推動中科2.0計畫,首先會將中科範圍擴大,並且打通漢翔路,還有規畫經過中科的捷運橘線能儘速核定後動工。

蔡其昌說,中科園區開發的交通、碳排問題也要先做好配套工作,期待中科園區能成為永續發展與循環經濟的標竿。

蔡其昌晚間再前往中科的所在區域大雅區、神岡區,繼續舉辦市政座談會與鄉親交流,立法委員林靜儀、莊競程、前立委洪慈庸,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蕭隆澤及市議員參選人林義偉皆出席參與,強調未來會跟行動派蔡其昌市長共同努力讓雅潭神及中部科學園區更加繁榮。

蔡其昌指出,將持續透過行動力傾聽市民朋友的心聲,尤其「台中十大建設」政見中的社福政策受到大家支持,未來若能進入台中市政府為大家服務,會全力照顧台中的長輩,老人健保繼續補貼,而且補助只會更多,不會變少。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蕭隆澤及參選人林義偉表示,行動派蔡其昌的市政座談會來到潭雅神舉辦,就有數百位民眾來參加,雖然大家都說這是台中綠營相對困難的選區,但是看到這麼多民眾前來參加讓大家非常有信心,過去跟蔡其昌共同爭取許多潭雅神的建設,包含神岡高工、豐洲國小的操場跑道整建、筏子溪的沿岸整治、道路整平及拓寬,呼籲鄉親一起支持蔡其昌,因為他從學運時期開始到現在從政,都為台灣的民主、為台中的發展不斷努力,未來讓其昌進入市政府,繼續為台中做更多事。

擔任台中市排球委員會主委的周永鴻致贈排球給擔任中職會長,同樣關心基層運動的蔡其昌,希望共同贏得年底選戰,攜手提升台中基層運動員發展環境。

周永鴻感謝滿場的鄉親到場相挺,並向鄉親報告4年來的政績。他表示,4年來他秉持「為孩子打拚、為長者爭取福利、為青年謀發展」的精神,為地方爭取建設,在議會為鄉親發聲,懇請鄉親年底讓他連任,繼續為潭雅神發展打拼。

周永鴻表示,這幾年盧秀燕擔任市長,除了收割前市長林佳龍的政績,重大建設幾乎停滯或延宕,空污改善退步,治安惡化成為「慶記之都」、兒虐問題層出不窮,都讓市民無奈又無力。要改善這些狀況,年底就要需要由行動派會做事的蔡其昌來做市長。

周永鴻強調,年底讓行動派蔡其昌和一直為地方打拚的周永鴻攜手合作帶領神岡向前行,潭雅神更進步。蔡其昌則批評盧秀燕忽視神岡發展,對潭雅神沒有規劃願景,呼籲鄉親「11月26日讓蔡其昌來做市長帶領台中」。

周永鴻身為台中市排委會主委,長期為排球基層運動員爭取軟硬體資源,今天也致贈排球給擔任中職會長,並一起擺出殺球姿勢。他表示希望能讓同樣重視基層棒球運動的蔡其昌當選市長,攜手為台中的基層運動員打造更完善的發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