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擔任行政院長、科技政委的幾年間,致力於推動台灣的網路進步,更曾經在網路戰的第一線帶頭對抗對岸網軍的侵擾,因此,他不可能坐視執政黨自己從內部摧毀台灣的言論自由,同時他點名對手鄭運鵬一起反對這一部法律,一起守護台灣網路的言論自由。

張善政指出,NCC推動的《數位中介服務法》就是將言論是否「正確」的判斷、審核交給政府,「一旦完成立法,這部模糊不清、有違憲之虞的法律,到時候對『批評民進黨的言論』將面臨最高密度的檢驗甚至壓制;而網路上『附和民進黨立場』的言論,則會雲淡風清放過。」

張善政認為,《中介法》在制定上有許多用語模糊之處,非常可能影響台灣人的言論自由。他以多次拍片營救國外受詐騙台灣人的YouTuber為例,近期因為批評政府、槓上外交部,被政府機關貼上「以訛傳訛、誤導國人」的標籤。

張善政說,在《中介法》的公聽會上,甚至有平台業者怒批此法「跟逼我們關站並無不同」,顯示《中介法》已經造成影響,張質疑「現在政府運用《社會秩序維護法》查民眾水表、傳喚網友到案說明,不就是政府雙標的進行式嗎?」

張善政強調,對於任何政府嘗試管制言論自由的法案,他的立場都是「反對、反對、反對」,他也喊話NCC應該立即退回《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還給台灣人一個自由、開放的網路空間。

張善政同時也點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站出來,一起反對這《中介法》,一起守護台灣網路的言論自由,「這次,我們的立場應該一致了吧?」他強調,守護台灣網路言論自由,呼籲立即暫緩推動制定《數位中介服務法》。